close

「收涎」的意思就是小孩不斷地成長,永不遲延。準備「酥餅」十二個,用紅絲線或黑絲線串起來,由長輩說上幾句吉祥話,並拿一個酥餅在嬰孩嘴上橫拭一下,說「收涎收離離、明年招小弟」(涎就是把遲延收拾乾淨,明年又有弟弟出現)等到明年真的又有弟弟出現時,再說一句「收涎收乾乾,明年生朗葩」(意思向上)。或只說「賢大漢」(容易長大之意)。「收涎」最主要的意義就是希望這已四個月大的孩子能永無遲涎,

好特別的餅乾柳

應該是媽咪去訂製的

因為餅乾上有允喬的名字捏!

12個餅乾樣式的好可愛喔~~~^0^

保母媽咪看到都好驚訝耶!









看看餅乾是不是粉卡哇伊捏

我的媽咪好用心喔!

為我準備收涎的餅乾是如此特別精緻和紀念性的日子喔!

媽咪前天請群晏媽咪今天幫我「收涎」喔!

唉呦!群晏媽咪妳動作快一點拉!

媽咪的餅乾怎麼還沒有幫我掛好捏!



快好了拉!還沒有串好餅乾

允喬妹妹在等群晏媽咪一下下喔!

呵呵!餅乾終於掛上來囉!

大家看看我的餅乾可愛嗎?
哈哈!我好喜歡媽咪準備的餅乾喔!

群晏媽咪在拍照時

我的手會想抓抓看柳











我真的好想摸一下餅乾拉

手手用力揮來揮去

唉呦!就是摸不到



我有點生氣了拉

呵呵!我有摸到了喔!

恩!不會形容捏!




我開心到要唱歌了喔!


群晏媽咪拍好久囉!

我累了

受不了囉!

想睡了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允喬開心ㄉ向關心她ㄉ每ㄍ人表示: 我已四ㄍ月大ㄌ唷 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群晏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